嫌麻烦主义者

🎶散瑶🎶
技能|会召唤一车面包人
Fi最低的ENTP 5w6帅哥🪄

明信片旅行者

*写不完,就先放出来了


安迷修打小就受到父母的严管,于是向往外面的生活,当学业有成的他攒够了钱,就开始了这段梦旅。


下午的阳光并不刺眼,大地也只是开始升温。安迷修又擦了次额头的汗,手还在旁扇风。他走进有遮蔽的侧边小道,看着一家家店略过,探头进去一看,要么是香味充足的食物,要么是正在甩卖的衣服店。

似乎看到了什么的安迷修跑到店门口。

找到了!精品店!


安迷修一脚踏进店里,冷风的吹来,撑起了白袖子,一背的汗成了最好的取凉方法。空调冷风就已很让人满意了,环顾四周,也就立马窜到了明信片专区。

他拿着两张风景照对比着。安迷修的包中有很多明信片,一直不嫌多地买着,背去各地,带他们去各个地方嬉戏。当然,这是他的习惯,一去一个地方,也就买下当地的明信片纪念。

乍然一张以薰衣草群为主的明信片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一个小人,白色头巾和黑紫发,抱着一株大薰衣草。很罕见的插图风。

抱着喜欢的心态选定,随后又给他伴了点别的风景照,就去结了账。紫色的明信片突然动弹起来,就短暂一下,让买家似有风吹过般,但也没多在意,接过零钱,道谢后就满意地走出店门。



“竟然失眠了……”安迷修买完明信片便四处逛,相机的内存又猛地增了一小部分。他回到酒店才发现自己依然留有兴奋,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打滚着,实在不行也便坐了起来,双眼瞪在床尾对面的墙。

于是有了现在的结局,手机上显示着02:07。他右手托着脑袋,看着电视播放的剧,不知是有认真看还是在发呆。


一声接一声的登引起安迷修的注意,哪怕很细微,电视的声音也盖不过。当登的一声再次响起,他仔细听着,走向了自己放明信片的绳子钱(明信片用夹子夹上)前。之前抱着大薰衣草的男生把薰衣草放在原地,自己则坐在明信片的最边缘,似乎还没清醒过来。

动了?!安迷修瞪大青色的双眸,棕色的眉毛挑起,嘴巴逐渐张大。“诶?”

雷狮在明信片内站起身,拍拍灰:“哦,是激活我的人啊。我是雷狮,这张明信片的主人。”

“你?会动啊?”头一次见这种神奇的东西,安迷修有点冷静不下来。

“对”雷狮点点头。

“那你那边是怎么样的啊”脑袋已经混乱的安迷修看着明信片,不知道该讲什么才好。也就草草憋出一个奇怪的问题。

“哦这个,嗤。就是一个小盒子罢了,我对你说话就像对一个大荧幕说话。然后明信片里有的场景在这里都有。”说着,雷狮钻到自己身后的树后。证明场景在自己这边是立体的。

“还有就是,明信片别对折和撕开,对折我可能会变成两半,撕开我就死了。”


安迷修似乎缓了过来,甚至感觉到了有趣,以及想带这个明信片里的他逛世界。在两人的聊天下,安迷修知道了大致情况。让雷狮哭笑不得的是,安迷修对着他说,他要买很多明信片,保证给雷狮一个温暖的居所。


安迷修浑噩地起来,拉开灰色的窗帘,属于朝的温暖窜进房间,白色床白色被子都已经整理得差不多。安迷修勉强靠意识撑到了酒店的早饭时间。在大堂,多半是成双来的羁绊,安迷修这种一个人出来放浪世界的,较少了。甚至有些不懂事的小孩直接指着他说孤独,家长连声抱歉于是安迷修就也不大在意了。

他在酒店房间里看着紫色的明信片,毕竟原本是只身一人出远门,现在多了个无需供应太多的伴侣,也挺不错的。阳光赖在他的脸上,他弯眉咧开嘴笑着,宛若诗画作中的场景重现。

他试图通过摇晃明信片让雷狮醒来,实验后发现没大起作用,倒是手腕有点酸。待到雷狮睁开双眼,已是午时。打了个哈欠后,他从躺着转到了盘腿坐着。

“安迷修?”他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说道,细微的声音,窗外随便一辆小轿车的鸣笛都已经压过了。他寻思着无趣,便从自己家走出来,走到了另一张的明信片上。那张明信片是被局限住的蓼蓝大海,正因为这个,雷狮只好站在这张的边缘,以免落水。

大海有个伴,是在很边缘的小岛,石头般大的岛屿感受着冲击浪的孤独,甘愿陪着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嫌麻烦主义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